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柚子糖与冻苏打之日

最近被好几位喜欢的老师回关了,诚惶诚恐掏出一篇来混更!我真该为凯莉小姐诚挚颁发奖章…(ry

很纯很纯,博君一笑w




柚子糖与冻苏打之日

 

“太惨了。”

艾比放下手里的筷子以示强调。

“太惨了。”

安迷修心说我知道,面上始终保持微笑。艾比看了他一会,嘁道:“正常人这会儿不该跳起来骂人吗,人善被人骑啊安迷修。你这样下去是会被踩到头上欺负的。”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安迷修放下手里的书,想做一个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的表情。然而显然没有很成功,看着对方一副足足脑了五百出“隐忍大义舍己为人”大戏的同情模样,他放弃了解释其实他没有那么喜欢凯莉小姐。

事情说起来的确有些令人叹为观止、男默女泪。流传最广的版本简言之就是安迷修,悲惨的源头,喜欢的白菜给别的猪拱了,那猪先生还得见天跟人眼前晃。晃还不够,还要跟他搭话,时而眯着眼露出一点含义丰富的神情。

但是世事真相往往是与流传存在一定差距的。

凯莉是安迷修的邻桌,隔着一条走道,没事干的时候乐于四处撩闲。由于距离便利,安迷修顺理成章成为她撩闲对象的第一顺位。两人被不对劲已经有一阵子了。

没错,是“被”不对劲。

老实说,安迷修是个习惯了对天下女性一般好的人,因此两人关系还过得去,但他实际上对这个好邻桌并没有太多超出“好感”的看法。

然而枯燥的学习生活,大家需要一点谈资来丰富课余。

于是安迷修成为了历史的贡献者。

结果好死不死的,不知什么时候凯莉突然多了个“嘴上说不是但是个人都觉得是”的男朋友,对象竟然是小一届的学弟。开始还好,偶尔站在教室门口说笑两句,安迷修注意了两回,第三次对方索性溜进来站到边上,手里拎一杯冷饮。

觉得自己在发光的安迷修一边看书一边沉思,该不该回避呢?走的话,回头肯定少不了又是一出以自己做陪衬的可歌可泣的TVB青春偶像连续剧。不走吧,杵在小情侣边上简直是自找伤害,他都感觉到头顶在有节奏地冒出HP-10,HP-10,HP-10……

毫无人权可言。

果不其然十分钟后他就辗转听见一个“爱而不得默默垂泪”的故事,主角没有任何悬念。安迷修有点郁闷地想,这也太冤了点吧。

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

第二天学弟上来报道,凯莉不知跑哪去了,他手里的冷饮一个掉头戳到安迷修桌上,整个人也自发自觉地坐到安迷修身边。

安迷修一愣,抬头跟对方一双铮铮亮的眼睛撞个正着:“给我的……?”

学弟颔首,也没说理由,安迷修也就当是讨好女朋友同桌了。不过想想也奇怪,女朋友身边的异性不应该斩草除根才对吗?安迷修不愿意把这归咎为自己的等级还造不成威胁,说了声谢谢。

对方在边上百无聊赖地蹬了会凳子,又拨弄拨弄桌上的纸笔,转过来突然开始自我介绍:“我叫雷狮。”

……怎么还搭上话了?

安迷修斟酌了一下,谨慎回答:“你好。”

自称雷狮的学弟盯着他看了一会,“啧”了一声,起身拔腿就走掉了。安迷修抱着冷饮陷入困惑,怎么女朋友都不见上一面就走了呢。

一摸手里的乌龙茶,还是冰的,杯壁上挂着水珠。他挠挠头,心说这家伙还挺没耐性。

没听说凯莉喜欢乌龙茶呀?


安迷修承认,他是真的惨。

继被小情侣近距离伤害一周后,凯莉向他发出了周末邀请。

闻言安迷修一个激灵,立即进入警惕状态:“不合适吧。”

凯莉一下就笑了,那眼神怎么看怎么含义丰富:“怎么不合适,雷狮也在。”

又说:“雷狮主动问起你呢,给点面子呗,就当朋友一起玩。”

安迷修:……

他心说干嘛,好好的约会非带个大灯泡,他是嫌狗粮吃得不够饱还是群众故事素材不够饱和?然而谁叫他天生拒绝不了女生的请求,没推拒两句就架不住对方的热情攻势,忍辱负重地点了头。

鬼知道现在的小情侣是怎么回事……

他俩约在一个游戏厅,雷狮没穿他常穿的卫衣,换了个衬衫,袖口卷到手肘,倒是很有点约会的样子。他个子高,平时不觉得,换个稍显成熟的打扮活脱脱就是个挺拔的大白杨,搭着他还有点稚气的侧脸线条、偶尔不耐的眼神,简直像磨爪欲发的未成年雄狮。

凯莉小姐还挺会挑的。安迷修摸着下巴走了会神,听着两人讨论了两句,齐齐回头来看他。

安迷修回过神:“怎么了?”

“问你想去哪。”雷狮说。

“我?”他还以为他今天来就负责把存在感压到最小吃吃吃玩玩玩就完事,谁知突然负起这么个抉择重任,摸不着头脑地挠了挠下巴,“我都行啊。”

凯莉在一边道:“找个游戏厅?你不是想去吗。”

安迷修眨眨眼,虽然感觉有些怪异,还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雷狮垂着眼走在他斜前方,脊背绷直,沉默地听着他们说话。

安迷修的确有在社交软件上感叹过没时间,没机会玩遍全城游戏厅。不过他不觉得凯莉是会关注他淹没在主页里一条平淡的动态的人。想了两分钟没得出结果,也就作罢了。

话又说回来,雷狮这人……带妹来游戏厅玩枪战游戏,也不知道这操作到底怎么来的女朋友。

果然凯莉兴致缺缺,跟着玩了没一会就说去买喝的,让他们先玩。他完全没考虑过对方恶意送人头的可能性,心里还有些不好意思,这可不是喧宾夺主了吗。一回头雷狮正瞧着他,和他对上视线,自然地歪了歪头:“我们玩?”

……你心会不会有点大啊!安迷修腹诽两句,很快被拖着陷入游戏。

雷狮比他小一点,玩起来比他放得开,盯着屏幕的眼神专注,带得他也投入起来。男生之间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只一个下午原本还有些距离感的人就熟络起来,连带着之前“被迫情敌”的尴尬都消散得干干净净。

结果不知道当事人什么感受,他玩得还挺开心。安迷修自我反省三分钟。结果今日另一位主角小姐不知跑去哪儿半天,回来就问晚饭吃什么,雷狮又扭头看他。

安迷修赶在他开口前大力摆手:“你们决定你们决定,我不挑的。”

雷狮啧了一声,低头开始翻手机app,看起来不大爽的样子。安迷修摸摸后脑勺心说这又是怎么了,凯莉见状凑过来笑眯眯跟他说:“你别跟他客气啊,想吃什么随便开口。”

安迷修狐疑的眼神在笑咪咪的女孩子和板着脸的雷狮之间转了两圈,怎么都有一点微妙的不对劲感。这话就有一点相亲时被介绍人劝“不用太矜持”一样,哪哪儿都怪怪的。

到这里还不算,接下来的一个月他的周末都被这对儿奇奇怪怪的小情侣给承包了,又是游乐场又是电影院,他一个电灯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偏偏安排都还是他感兴趣的,他都有点闹不明白了,到底谁跟谁搞对象来着?

在学校见面的点也总是很赶巧,雷狮辗转两栋教学楼跑过来总是凯莉不在的时候,安迷修不由困惑,这俩都不事先通气儿的吗?也累不累啊。

这还不算,他来了见不到人也不走,就戳在凯莉座位上漫无目的地跟他说说话,或者问他玩不玩游戏机。时间一长,他俩,或许还要加上总也不在场的女主角三个人微妙的相处氛围当然逃不过人民群众的法眼。然而雷狮人精得很,早早收买了附近的同学,混得如鱼得水,居然没几个人编排他。

当然因为他混得好,本身敢站出来编排他的人也就不多。

可苦了安迷修,顿时所有群众目光重担都落在他肩上。继跟凯莉“不对劲”后,又开始跟雷狮“不对劲”,怎么说都是他的戏,不带他出场不痛快。

安迷修更郁闷了,凯莉也就算了,怎么说也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小姐姐。雷狮……

雷狮倒也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小学弟,没什么毛病。

安迷修脑子里白了一下,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把这么个家伙跟好看小姐姐摆在一起比较了起来。他感到羞愧,感到沉痛,没有意识到自己独独没有感到反感。

凯莉本来是个大忙人,既要学习又要忙活社团,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多彩,约了小半个月后就直言没空了。安迷修原本想着这总算该结束了吧,谁知一招更比一招皮,转天他就接到雷狮的信息,问他周末想去哪。

安迷修握着手机沉思半小时,谨慎回复:这周还出去吗?

对方回复:为什么不?

不是,你女朋友不是都来不成呢嘛!安迷修摸不着头脑地向凯莉再次确认了一遍,得到了她真的不会到场的答复。

……那他俩一起又是图个什么呢?

说不合适好像也不是,两个大男生的,相约周末,听起来也很正直!不过原本是因为一个女生扯在一起,结果现在他俩单独搭到一块儿算个什么事啊?

安迷修隔了有一会没回复,那边慢悠悠又来了一条:

——不愿意和我一起?

——不是啊。

安迷修下意识回复,顿了一下还是问:我俩去干什么呢?

雷狮回得很快:

——干什么都行。

又补充道:

——我就当你愿意了。

虽说口头腹诽着这是什么霸权主义,但说好的时间安迷修还是乖乖赴约了,甚至提前了十分钟。结果雷狮到得更早,穿得依旧很有品。安迷修不由想,这怎么,搞得跟约会似的。

两个大男生的单独去个电影院什么的显然有点违和,去些寻常男生一起的网吧一类,好像莫名也不怎么合适的样子。干脆满街溜达了一会,漫无目的地吃吃喝喝逛逛,越来越像约会。安迷修正恍惚着呢,就听身边的人突然问:“你现在还喜欢她吗?”

“谁?”

“你说呢。”

怎么回事,这会儿终于想起试探敌情来了?安迷修一秒警惕:“当然不,本来也没喜欢过。”

雷狮闻言点点头,把一盒酸奶塞进他手里,说:“消消食。”

看起来还挺满意,这雷大爷可难伺候着。安迷修握着酸奶于是顺着话头往下说:“何况你们现在在一起,我才不是那样的人。”

雷狮看了他一眼,皱着眉说:“……我们没有在一起。”

怎么又是这一套?安迷修也皱起眉,女孩子这么说还可以解释为不好意思,虽说凯莉看上去也不咋会不好意思吧,男方这样说可就是不负责任了。但这话说出来显然不好收场,何况安迷修敏锐地直觉不该说,于是低下头啜了两口酸奶,想了想抬头问:“那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雷狮垂眼看他,嘴角微妙地抿了抿,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憋住了一点笑意。安迷修回味了一下,也有点觉得自己这语气,怎么有点……说不上来的急切。他原本不是这样设想的,但不知怎么一冲口就是这么个质问的语气,要收已经收不回来了。

他抬手揉揉鼻尖,有点尴尬地想蒙混过关。雷狮反倒收起那副揶揄的神情,认真说:“真没在一起,放心。”

……放什么心?

安迷修没想明白,还是干巴巴地“哦”了一声。

想来想去总还是不对劲,回头艾比也问他:“话得说清楚,你俩咋回事儿啊到底??”

他对着人憋了半天,点点头:“是很奇怪。”

艾比恨铁不成钢:“合着你琢磨半天,就得出一个是很奇奇怪?”

“……我也很无奈。”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说,“我觉得他对我态度怪怪的。”

艾比用一种“你没救了”的表情看他。

纠结来纠结去日子还是得过,雷狮还那样,凯莉也那样,甚至安迷修也不由自主地,始终没有拒绝他的邀约。好像哪里都不对,又好像没有哪里不对的。

直到某个周末,安迷修冒雨赴雷狮的约,对方在倾盆暴雨里向他发出邀请:“要不回我家吧。”

安迷修就跟着走了。

其实要说他对雷狮的微妙态度完全没有任何知觉,那是不可能的。可想着两个大男生毕竟又不会怎样,加之出于一种难以言明的心态,总之安迷修觉得自己很找出理由拒绝雷狮。

两人湿淋淋地回到他家,先后洗了澡。窗外倾盆大雨,打在窗玻璃上发出沉闷的敲击声。安迷修抱着毛巾看外面黑黑的天,不由暗自庆幸接受了雷狮难得的善心。

不知不觉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雷狮正在收拾床铺。他从柜子里拣出一床冬被,想了想,又放回去,拿出另一床不算薄也说不上厚实的大被子,把床上的单人枕换成长枕——今天有点降温,为防这家伙感冒,他不介意勉为其难借出体温。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草草布置好床铺,满意地抱着手看了一会,把橱柜一关,溜达出去看安迷修。对方认真在看雨,好一会才意识到身后的视线,转过身来冲他笑了一下。

只是没有什么含义的微笑,但这家伙不带敌意的单纯笑容在这雨夜里未免显得太柔和了。尤其他耷拉着湿漉漉的软头发,穿着雷狮的大T恤,披着雷狮的毛巾,赤脚踩着雷狮家的地毯站在窗户边,白生生的脚趾微微蜷缩。这一切的主人雷狮不由觉得对方这整个人仿佛也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干净、柔软,让人想捏上一把。

他真的动了,不过没走上两步,安迷修歪头嗯了一声:“怎么了?”

“没事。”雷狮神态自若地伸手转而拉下他头顶的毛巾:“擦头发。”

一切顺利——安迷修甚至有点恍惚,他俩竟然一句吵嘴也没有,平和地度过了一整个晚上。倒是睡前就床位分配问题两人起了点小小的碰撞,安迷修提出睡沙发,被冷酷地断然拒绝了。

“你不嫌咯吗?”雷狮好心提醒他,“我不会半夜去捡你的。”

安迷修坐在确实不宽的木沙发上,觉得有一定道理,也不能保证自己的睡相,退一步问:“那你家有客房吗?”

“没有。”雷狮想都没想,落在电视屏幕的视线转半圈兜到他脸上,“就这么怕跟我睡?”

“不是。”安迷修迅速否定,什么怕不怕的,他雷狮毕竟又不是什么怪兽……想解释自己睡相不太好,对方却突然不耐烦起来,啧了一声,皱着眉移开视线:“反正我家床就这一张,爱睡不睡。”

安迷修吃人嘴短又寄人篱下,顿时没话说了,老实点头,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挣扎了一句:“或者我可以在你床边打个地铺。”

满以为仍然会被一口否决,谁知雷狮沉默一会,突然微妙地眯了眯眼——安迷修有点熟悉他这种神色,这通常表明他脑子里有个小算盘开始响了。

“行啊。”雷狮最后说。

于是两人在哗啦啦的雨夜并排,打地铺。

地上其实有些凉,安迷修实在想不到雷狮会留着床闲置,陪他一块睡地板。但他张嘴想劝的同时,对方立刻露出一种“敢再说一个字就给我睡外面去”的神情,他又把嘴闭上了。

已经说过晚安也许有二十分钟了,仍旧没有睡意。

雷狮睡相很好,平躺着就没有动静了。安迷修烙饼一样翻过三个身,老觉得自己有点扰民,然而实在闲不住,不好意思地小心翼翼翻了第四个。他打小很少跟人同住,更别说这样近在咫尺地睡在一起——虽说是背对背吧。

他醒着吗?要不忍个三分钟他再动?按雷狮那个脾气要被他闹醒怕不是会直接给他扔出去,他看着就很像浅眠的类型了。

安迷修不自觉地胡思乱想一阵,突然感到身后的人终于慢慢翻了个身。他几乎是屏住呼吸,听见对方似乎带着睡梦的嘶哑嗓音低声说:“要动就动。”

他挪了一下腿的位置,想了想,问了一句废话:“你睡着了吗?”

“……”

雷狮沉默一会,没好气地回答:“睡着了。”

“哦……”

一阵沉默,只有雨声,听上去像有一片竹林在窗外成长、拔节,发出山林的声音。好一会,他听见雷狮说:“我在说梦话。”

安迷修愣了一下:“那你说。”

“我挺喜欢你的。”

“你要不要跟我试试。”

安迷修懵了足足三分钟,也或许只有三十秒。以为自己听错了,中间间夹了一小段静默,是有点让人不确定是不是在梦里。

也许他说的是别的什么呢,比如……

他想了一会,还是骗不了自己,他听清了,雷狮的确说喜欢他。

雷狮特别有耐性,好像真的在说梦话一样,说完就不出声了。安迷修仅剩的一点点瞌睡虫跑得干干净净,脑子里像放烟花一样噼里啪啦的不得安宁。这不怪他!原本拿的是“喜欢的白菜被猪拱了”这样的剧本,结果猪先生突然把白菜一扔回头来拱他了,换谁也接受不来吧!

他消化了一会,颇具探究精神地小声问:“你说真的?你喜欢的不是……”

他毫不怀疑雷狮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安迷修结合他的语气又想象出对方拉着脸不高兴的样子,居然没忍住笑了一声,立马憋住了。雷狮肯定听到了,有点气急败坏地在他背后说:“票是我买的,位置也都是我定的,你说呢。”

安迷修眨眨眼:“我知道啊?”

雷狮磨蹭一会,终于破罐破摔道:“电影是你想看的,餐厅也都是你爱吃的,你说我喜欢的是她还是你?”

安迷修摸摸嘴角,发现自己的笑有点收不住,明明没有很开心的。他憋着气声问:“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

雷狮还挺有理由:“不能打草惊蛇。”

打草惊蛇?你怕不是就差开除草机来了吧。

安迷修翻了个身,和枕在一只手臂上直通通盯着自己的雷狮在黑暗里对视。他在被窝里挪了挪,伸手非常阔气地揽住他脑袋,然后被整个按进怀里。

END


关于源头:

雷狮第一回来找凯莉的时候真是有正事儿,结果说着说着眼神直往教室里溜。凯莉顺着他眼神瞧,神秘兮兮地笑起来:“看什么?这是我绯闻对象。”

雷狮坦坦荡荡:“现在是我的了。”


评论(69)
热度(20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