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您的黄桃果捞请查收

有钱没钱租个对象回家过年啊旁友们

 

 

您的黄桃果捞请查收

 

 

十二点过十分。

安迷修再次确认了一遍时间,皱着眉捏了捏鼻梁。

距离约定的十一点半已经过去四十分钟,家母的连环call在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后来了三通,安迷修头大地握紧手机,眼神四下里转了一圈。

等他将眼神转回来,对面终于出现一个人。安迷修一顿,心下终于大大松了一口气。

 

“你是……旋风霹雳lion?”

开口询问时他自己心里都虚得慌——一来这个名字实在羞耻play,二来他定睛一看,发现对方说实在的,有点超出他的预期。剑眉星目小白脸,看过来的眼神火花带闪电。他勉强回忆了一下已经模糊在印象里那张轻易融入在人群中的认脸照,心下不由感叹果然上帝开了人的门就会给人关一扇窗:竟然还真的有这样不上镜的人!

某些意义上安迷修为他惋惜了一秒。

对方在他的迷之凝视下挑了挑眉,似乎不置可否地从喉咙里哼出一声。手机再次在怀里催命似的疯狂震动起来,安迷修顾不上再多问,情急之下起身一把抓起对方松松挎在口袋里的手腕,在接起家里的魔鬼圣旨间隙里低声道:“迟到的事在下暂且不追究,一会请好好表现。”

他不知道他这一牵可不是什么噼里啪啦“男男嘉宾牵手成功”那么简单喜庆,这一抓,他安迷修是直接稀里哗啦抓碎了未来的平淡生活。

 

 

和男朋友并排坐在母上嘴皮子底下接受慈爱的盘问审查,这在半个月前是打死安迷修也想象不到的,尤其眼下还要在“男朋友”前追加一条:租来的。

此前“从网络上租一个对象回家”从没出现在安迷修应对家里催促的备选案中,事实上,上一次听说这种事安迷修心里甚至是有些不齿的,这有违起码的互相尊重原则。然而此后不久,血淋淋的现实便一次又一次地开始逼退他的底线。

“你以为你还能撑多久?”

凯莉小姐在他又一通打到脱力的应付电话后耻笑道,“带个对象回去应付一下多大点事?”

安迷修企图在小姐姐面前保持形象的宏图伟业早已在凯莉的反复嘲笑里崩崩碎,无力地撑住下巴叹息道:“可是这个,缘分不到在下也……”

“等你的缘来可能是遥遥无期了。”凯莉无情,“不过谁说要你完成这种高难度作业了?”

“……”安迷修不知该不该询问什么叫“高难度作业”,想了想,还是换了个方向虚心请教:“那么凯莉小姐有什么高见?”

 

在凯莉眼神里闪动起“看戏”两个大字时他就应当警觉起来的。

然而他没有。

 

总之在一番洗脑劝解下安迷修最终将视线落在“租赁对象”的那个可能性上,并且一再表示“不对小姐姐下手是最后的底线”,于是凯莉好心为他推荐了一个看上去朴实无华的beta男生。加了联系方式聊过情况,对方和他同年,各方面来说普普通通,典型的不功不过。但看在他表示自己自己经验丰富价格公道的份上,安迷修虽说始终不大习惯这种将大活人作交易的相处方式,还是选择了信任他。

谁知这个自称靠谱的家伙嘴上说得好听,关键时刻就给他迟到。

在约定的快餐店苦等大半个钟的安迷修想,不会有比这更荒唐的事了。

现在看着这个租来的男朋友在自家母亲慈爱的目光里对答如流,安迷修一边下意识的坐立不安,一边暗暗为对方的敬业感到佩服,毕竟能扛下中年母亲的户口盘问甚至游刃有余的角色,在他看来都不是什么俗物。对方应付得太好,以至于他成功避开战火,坐在一边只剩下点头称是的份。

然而听着听着他开始隐隐感到有点不对了。

“小伙子真俊!叫什么名字呀?”

“阿姨好,我叫雷狮。”

“交往多久啦?我们家小安还一直不肯给我说,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藏着掖着呢。”

自称雷狮的年轻男人腼腆地笑了一下:“没多久,他不好意思。”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感叹对方一看就非常俘获中年芳心的满分笑容,猝不及防就被接下来的信息量轰蒙了头。

“哎,小雷,看你这么好的气质,不太像beta啊?”

雷狮不经意似的侧了侧目,眼神迅速略过安迷修,又状若无事地收回来:“我是alpha,阿姨。”

安迷修:?

母亲暗暗向他投来赞赏的目光,出口的语气更慈爱了:

“Alpha啊,好啊,小安还瞒着我,是不是想给我一个惊喜?来来来别客气,吃水果!哎,小雷今年多大年龄啦?”

然后安迷修眼睁睁看着对方那张带着微笑、极具欺骗性的嘴唇开合,轻描淡写丢出一个炸弹。

“快十九了。”

安迷修:???

 

有哪里出现了很大的、在违法犯罪边缘试探的岔子。

安迷修思前想后,没闹明白究竟是哪一环出了问题。

安母特别把他引到厨房,语重心长道:“迷修啊,妈妈很欣慰你还是找了alpha,但你这也太能耐了,你俩在一起他成年没?”

安迷修:……

他含糊道:“成年了吧……”

可不是,半小时前确定的关系。

安母探头看了一眼坐在客厅看电视的人,点点头:“这孩子不错,虽说年纪小,说话还挺有担当,你可别欺负人家。”

安迷修:……我不是我没有。

他还想开口辩解两句,眼神落在安母举起来的水果刀上,咽了口口水:“我知道。”

“好了,把这个端出去给人吃。”安母笑眯眯放下水果刀,把一碟切得整整齐齐的苹果和梨推给他,抬手拍拍他肩膀下了逐客令,“去吧,好好处着啊!”

安迷修内心一团乱麻地举着水果盘回到客厅,心不在焉看着电视的人回头看了他一眼。其实细看能看出的确是很年轻的长相,眉眼间带着青年人特有的锋芒和锐气,偏偏面部线条已经成长得很完满了,挑不出任何毛病的五官,整个人散发着一种介于青涩和成熟之间与众不同的荷尔蒙。

好看的人就是有这种特权。安迷修不由自主心里一软,无论这究竟是个什么乌龙,先就已经潜意识给了对方无辜滤镜。

何况他真的做得很好,算是帮了他一个大忙。

……倒不如说演得过于逼真了。

“那个,雷狮?”

安迷修把果盘放在他面前:“今天谢谢你。”

雷狮眼神在他和果盘之间转了一圈,突然露出一个完全称不上好孩子的不怀好意的笑容。安迷修一愣,就见对方扬了扬下巴:“口头道谢有什么用,打算拿什么报答我?”

“……”

安迷修暗自斟酌了一下,谨慎发言:“请你吃饭?”

雷狮手肘支在沙发扶手上撑着头反问道:“就这样?”

“你想要什么?”

他眼神在安迷修身上滴溜溜转了一圈,看得他一阵发毛,顿感一种来自天性的强大压迫力。他突然意识到对面坐着的,是一个alpha。

而且显然不是什么好招惹的角色,还没有放出信息素就已经压他一头了。安迷修原本还惦记着“不要欺负小朋友”,这气场压迫一出,脑子里立即只剩下抗拒和受到侵犯般的不快。

所幸这种僵持很快被打破,安母在厨房招呼起来:“哎,准备吃饭啦,小安过来端菜。”

安迷修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失态迅速收敛视线理了理情绪,对方已经先他一步起身,又是那种乖宝宝式笑容迎进厨房:“阿姨,我来吧。”

安迷修:……

小小年纪的,怎么还有两副面孔!

 

 

“你是要笑死我吗?”

听了一场好戏的凯莉毫无形象地捶起了桌,“我真没想到还能出这种事,平白多一个男朋友不好吗?”

“就不要打趣在下了,”安迷修苦着脸道,“现在的孩子都在想些什么?”

“看上你了呗。”凯莉掰起了手指,“一个alpha,时不时的发信息送东西,定期带礼物上门探望家长,不看上你难不成相中你家电视柜了?”

“……请不要这样说。”

安迷修头疼地捏了捏鼻梁,想了想,还是说出自己的担忧:“先不说他这么小,他的攻击性太强了,我有点……”

“现在这个年纪的alpha标记都能打出去一篮子了,是你老了。”凯莉耸耸肩,“年轻人气势强一点很正常,你不就是怕待一起就打架吗,不打不上床的道理懂不懂?”

安迷修一时语塞,半晌叹了口气。他的工作时常需要面对强大进攻性的alpha,加之体质特殊,几乎已经练就抗性,面对alpha的第一反应不是臣服,而是反击。他不是没有察觉雷狮的示好,但这感情来得有点不明不白,他也不能就不明不白地受下了。

何况其实雷狮也并没有挑明过,他似乎相当享受追围进攻的快感,眼睛里藏着强大狩猎者的光芒,但偏偏安迷修从来不是什么会轻易束手就擒的猎物。

 

安迷修如临大敌地盯着准时准点开始嗡嗡震动的手机,头一次从这种通讯工具上感到了恶意。

那个真正的租赁对象后来有发来信息解释迟到的原因,两人友好结束了交易,并且如果剩下的后遗症也能友好一些他会更感谢。

怎么和并没有任何感情基础、好像只是相中我家电视柜的男朋友分手,在线等,很急。

 

任谁一开自家家门就对上一张令人头疼的笑脸都不会不感到前路灰暗的,哪怕这张脸再好看。

安迷修不由自主叹了口气。

给他开门的人抱着手臂心情极好地笑了一下,刻意向屋内瞥了一眼,从嘴角低声道:“阿姨在里面哦,作为我的男朋友看见我不应该高高兴兴地抱一个吗?”

抱你个头。

安迷修难得暴躁地只想打爆那个觉得雷狮“是个好孩子”的自己的头。

“我回来了……”

“小安回来啦?来来准备吃饭了,小狮来,帮忙拿一下筷子。”

“来了阿姨。”

……怎么还叫上小名了!你们什么时候已经这么母子相亲了?这个家还有我这个亲儿子的位置吗?

和雷狮同桌的每一顿饭都令安迷修头秃。到底是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两个月下来还能维持这种定期拜访,甚至能在装乖的间隙冲他坏笑,有时候让他觉得比起“对他真有那么个意思”可能“单纯看他不顺眼”这种可能性更好解释对方的意图。

 

 

其实雷狮也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

在那个男人对面坐下他原本是想出手搭讪的。这人在那个地方坐了有多久他就看了多久,明明是很清俊的长相,偏偏穿得像什么上世纪的老人家一样保守;看上去耐性真的很好,将近一个小时等待,中途只起身加点过一次餐。

据他观察也并不是因为想吃,全部打包后来送给了路边的乞讨者,据说是因为“占用座位却不消费”感到愧疚才外点的餐。

因此对方问出那句“旋风霹雳lion”时,他虽然也被雷了一下,好好的人怎么就是个傻子呢,面上还是将计就计应下了,没想能占这么大一个便宜。不仅拿到准确资料,更是登堂入室大摇大摆打入了敌人内部,直接获得了最大的助攻。

在亲人面前不情不愿还不得不强装亲近的样子太有意思了。

虽然演技很烂,但观众喜闻乐见。

 

 

安迷修要破罐破摔了。

终于在家母再次打来电话对雷狮极尽溢美之词的时候,安迷修自暴自弃开了这个口:“妈,我们分手了!”

这个原本计划内的“分手”终于在推迟这么久之后说出了口,安迷修感到一阵轻松。

然而对面一愣,“傻孩子说什么呢,是不是闹矛盾了?”

“没有,我俩性格不太合。”安迷修睁着眼说瞎话,“我考虑过了,还是暂时分开比较好。”

安母在那边沉吟半天:“但是小雷刚才答应我晚上过来吃饭。”

安迷修:“……”

这人下手怎么这么快。

看来自家母上是铁了心认定这么个儿婿了。再次被洗脑劝解的感受着实不是非常美妙,半小时后安迷修挂掉电话,满脑子还是一个天使一般的乖乖雷狮,和屁股后面翘着尾巴的恶魔雷狮打得天翻地覆、不可开交。

他是被无辜滤镜蒙蔽了双眼,一直只当他年少气盛肆意妄为,这才后知后觉他是真的小魔王!还是会给人下迷药那种,迷得自家家母一头倒向他方阵营。

 

因此被工作摧残的一天结束,在公司门口看见小魔王的时候,安迷修第一反应掉头就想走。

“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吗,”雷狮调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听说你要和我分手,怎么都不愿意给我一个挽留的机会?”

他嗓门超大,说出来的话掷地有声,下班人群的视线迅速被他吸引拢来。安迷修头疼地回身走到他面前,他看也知道这人闹起来肯定不只是吸引一点注意力的事:“别在这里说,我们先走。”

“哟,这是什么渣男发言。”雷狮撇撇嘴,落地生根一样岿然不动,只有一只手腕垂在身侧疯狂暗示。安迷修心一横,上前一步一把拉住他转头就走,当然没有错过他得逞的笑容。

果然是恶魔!安迷修咬牙切齿地想。

 

更令人伤心的是,这个小恶魔竟然比他高出了半个头!

现当代的小孩都是吃什么长大的,真是令人费解。

 

“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坐在快餐店,安迷修看着对面那张脸只想给自己点播一首“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雷狮抱着手好整以暇地笑笑:“一见钟情了解一下。”

安迷修:……

安迷修喝了口咖啡压压惊:“先不说别的,你还这么小……”

“小不小什么的,”雷狮眼神暗示性地向下一溜,“这个试过才知道吧?”

安迷修:…………

安迷修端杯子的手微微颤抖。

现在的小孩子到底都是怎么回事啊!

“你先清楚一下情况,我二十六了。”

“我都没嫌老,你在在意什么。”

“我没有在在意这个。”

“那你就是接受了。”

……没有吧!接受什么啊!

安迷修简直一个头两个大,顿时失去了与社会主义新时代成长出来的社会小毒瘤深入交谈的心力,被生活打压得抬不起头来,猛灌一口手里的咖啡。

金拱门桥头,一跃解千愁。

偏偏雷狮个小兔崽子生怕气不死他,像是得了什么天大好处一样看着他就笑开了,并且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得他一肚子火。好容易忍着青筋等他笑完,安迷修没好气道:“笑什么。”

“笑你有意思。”雷狮坦然承认,“明明是能像个正常人的吧,非装什么绅士,有人给钱吗?”

“不好意思,是骑士。”安迷修硬梆梆回答。

但奇异的,安迷修隐隐感到一种被了解的隐秘快感,夹杂在被洞穿的芒刺感中挥之不去,这使他最终忍不住微笑起来。

“是吗。”雷狮耸耸肩,扬手隔空高高一点他胸膛,嚣张地眯了眯眼:

“管你骑士还是什么别的,上了我的(贼)船就是我的人了。”

“是吗,”安迷修毫不客气地回敬,“有本事就来试试看啊。”

 

 

后话:

狠话是撂下了,然而等到是时候亲密接触那天安迷修才意识到,体质这种东西不是说改就能改的。

而雷狮第一次知道还有这么能打的omega,也是生平第一次如此憎恶暴力,热爱和平。

 

 

END



评论(18)
热度(15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