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内有恶犬


是恶狼


 

这通电话被第四次打断的时候,那头的人终于忍不住问:“雷先生,您那边是……?”

“哦,”雷狮面不改色地睁眼说瞎话,“这边在装修,稍等。”

“……”那边显然一时没想明白哪门子装修会发出这种近似兽类吠叫的动静,但也非常知情识趣地没有深究,只配合道,“好的。”

于是雷狮放下记录仪和耳机,起身推门走了出去。解开隔壁房间的锁,那种犬类的咆哮立刻变成从喉咙里发出的警惕低吼,雷狮抱着手看里面被铐在柱子上的异族少年,“哟”了一声:“这就化形了?省点力气,这玩意不是你这点本事能打开的。”

对方回以随时要扑上来撕开他的咽喉般的怒吼,忽略掉手腕和脚踝上的铁链,倒还真有那么点瘆人。

虽说还是个幼体,气势已经可见一斑,唯一的缺陷就是不怎么沉得住气。雷狮打量了一会幼狼乱蓬蓬的头毛、发间藏匿的尖耳和蓬松的尾巴,眼神最后落在那双湿漉漉却凶巴巴的野兽的绿眼睛上,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小家伙长得倒不错,无论是狼型还是人型。

对方迎着他的眼神毫不畏惧地瞪着他,喉咙里始终呜呜地发出威胁的声音,然而在听在雷狮耳朵里还带两分奶气,完全是虚张声势。他不知怎么的笑了,微微眯起眼睛凝视对方,平静道:“看清楚你的处境,最好不要试图来惹我。”

狼是阶层分明的动物,作为身处劣境的幼崽,他不该挑战掌握他性命的对象,哪怕是个人类。


完成工作晚些时候再看,毕竟年纪尚小,浪费太多力气用来威胁不存在对象的狼崽子已经撑不住睡着了。雷狮在他身前蹲下,眼神审视着幼狼胡乱缠在身上保暖的毯子,上面还留着撕咬和利爪划拉的痕迹。

不大一个,爪牙还挺利索。

他脸朝下趴在雷狮临时搭给他的窝里,还保持着狼的睡姿,看起来团成一小团,总算可爱了点。雷狮叼着烟隔空伸手摸了摸他毛绒绒的脑袋,考虑了一秒要不要捏一捏那只看起来很好捏的耳朵。还没得出个结论,突然的铃声打断了他。他轻微地啧了一声,狼崽子耳朵机警地一抖,眼皮挣扎着要睁开,又被香烟的味道呛得喷了下鼻子,看着还挺委屈。

雷狮有点想笑,干脆当着他接起电话。那边大咧咧地喊起来:“我的小安迷修怎么样了!”

这家伙竟然还有人类用名——被点名的幼狼伸爪来想抓他嘴边闪着光点的烟,被雷狮避开指甲握住手腕轻易按在了地上,不满地呼噜了两声。

雷狮夹着手机道:“这么宝贝就接回去自己养。”

“这不是你方便吗,除了你我想不到还有谁会在家弄那样一个房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什么特殊癖好……”那边道,“他会把我家拆了的!”

雷狮瞥了一眼被卡住爪子还在挣扎的幼狼,意味不明地冷笑一声:“我管你。给你一周,时间一到我就把他丢出去,责任你自己担。”

“别啊,雷狮你还有没有人性——”

没有。雷狮冷漠地掐断了电话。

再看面前的崽子,终于算是放弃了挣扎,转而愣愣地盯着他,单看一双湿润的圆眼睛简直像只绿招子小狗——一人一狼对视好一会,狼崽子慢吞吞垂下眼,又挣了挣。雷狮放开他,安迷修直接转了个身背对他趴下了,很不客气地拿屁股对准他。

雷狮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忍不住笑了,伸手去薅他露在外面的尾巴毛:“居然听懂了?”

狼尾巴不耐烦地动了动,完全没理他。

还有点意思。雷狮撑着下巴,若有所思地道:“这样吧,小狗,是叫安迷修吧?我也给你一个礼拜,老老实实的我就让你留下。”

小狼崽回头盯着他眨了眨眼,慢慢挪了一下被锁住的腿。

雷狮见状掏出钥匙以示诚意:“一言为定。”



是之前被@冬眠球太太的狼狼安萌到的小产物~非常粗糙就不打扰太太啦


评论(29)
热度(9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